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新获批“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20-04-05  点击:[]

近日,我校新获批“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实验室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信息学科,于 2019年1月15日获得教育部科技司建设批准。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张宇、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等实验室建设计划评审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金伟以及实验室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论证会。

宋永臣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能莅临此次论证会并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予以的关心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宋永臣副校长简要介绍了该实验室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强调我校非常重视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对于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对于我校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振兴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实验室按照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学校将给予支持,保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希望与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指导及帮助。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张宇随后提出实验室建设论证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建设对东北地区乃至我国科技创新及经济振兴的重要责任与意义,希望实验室建设单位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随后,我校电信学部副部长、实验室主任孙希明教授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了总体汇报,电信学部赵珺教授、刘涛教授对实验室已有研究课题与成果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会领导与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后,与会评审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实施计划方案及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并形成评审论证意见。经过论证,评审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符合教育部实验室建设基本条件和要求,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论证评审。

“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是我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辽宁调研时讲话部署的重要体现。实验室将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发挥跨学科平台优势,立足东北,面向全国,以创新为驱动力,提高我国工业装备智能控制水平、知识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为服务国家与地方需求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楠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编委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AB杯”全国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中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