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21-06-09  点击:[]

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91月获教育部批准建设。依据“开放和流动”的运行机制,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旨在鼓励申请人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学科交叉和创新性研究,以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一、资助计划与强度

为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2021年度开放基金仅设立 “特别资助项目”类别。资助期限2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填写20217月—20236月。根据申报情况拟资助2-3项,平均资助强度为4万元/项。项目执行期内,需来实验室开展短期合作交流,应对实验室学术方向拓展、科学研究水平提高等做出贡献。

二、研究方向和选题范围

(一)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优化

混杂系统与时滞系统控制;群体智能系统分散控制;网络化控制;复杂工业系统智能优化。

(二)工业装备智能控制技术

工业装备的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及系统;航空发动机综合控制技术。

(三)工业系统优化与决策

工业互联网信息处理与决策;工业过程与场景的感知、建模与信息融合;工业能源系统预测与优化技术。

三、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道德;

2. 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部门及其它机构的科技工作者;

3. 申请人应联合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申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4.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开放基金项目,在研的开放基金项目数仅限1项。

四、申请、评审及管理

1. 本年度开放基金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79日。

2. 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须提交以下材料:①《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的盖章签字纸质版(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2份);②开放基金申请书的电子版;③申请书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申报材料不得包含任何涉密内容。

3. 202179-720日,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

4. 2021720日后,实验室将开放基金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人。

5. 开放基金项目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3)进行管理。

6. 申请书寄送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A330室,116023

电话:0411-8470632613478533944

E-mail:hujingtumu@



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69


上一条: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基金批准立项 下一条: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基金批准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