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活动

2021-06-11  点击:[]

一、举办学术会议

2019年实验室主办了“第一届航空发动机综合控制与仿真高峰论坛”、“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方案论证会、“2019控制理论前沿研讨会” “2019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论坛”等学术会议,为系统、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

2020年实验室承办了工信部的“2020年全国攻防安全深度行(辽宁站)”工业信息安全攻防对抗赛。以加大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选拔与培养力度,以赛代练,提升企事业单位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承办了“2020第二届TCCT逻辑系统控制专题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紧密围绕各种实际工程、经济和生物学背景的逻辑系统的分析,控制,以及博弈理论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

二、合作与交流

重点实验室注重学术交流与合作。始终同国际著名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国内相关科学家进行科研合作与交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到本实验室做学术报告,并注重交叉学科的交流。2019年实验室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复杂场景下的深度学习目标跟踪算法研究”。

为服务我国东北地区创新性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需求,积极推进工业装备和智能制造先进控制理论和技术研究,实验室负责组织辽宁省信息技术领域“十四五”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搞好规划编制工作,深度掌握省内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通信、高端软件、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发展情况,由辽宁省科技厅信息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牵头、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完成了辽宁省内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的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验室于20201010-1019日期间组织安排了集中走访调研宣传周活动。共派出三十余位教师代表对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三十余个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了企业所处技术领域的现状和形势,企业创新能力、产学研技术合作机构组成,企业核心技术与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对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重大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辽宁省信息技术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和依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