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辽宁站)活动

2020-11-16  点击:[]

  

1113日,工业信息安全攻防对抗赛(辽宁站)在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115活动室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协办方与工业和信息化局一同举办此次比赛。以加大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选拔与培养力度为目的,从实战出发,提升企事业单位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个人团队参加比赛。

 

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天花板,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共有14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1-2人。参赛选手通过发现网站用户系统漏洞或SCADA系统漏洞,抢占关键通信节点,发现控制系统风险隐患,从而进一步攻击PLC控制器,实现场景攻击点效果。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此同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系统安全处副处长梅扬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一行六人来校进行座谈交流。科研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电信学部党总支书记杨雪岩、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及电信学部老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美森院长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杨雪岩书记从六大学院、学科建设和师生情况等方面向工信部领导介绍了电信学部整体情况;卢湖川院长介绍了电信学部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重点研究项目。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工信部领导参观了比赛现场,并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了解比赛现场情况。

 

6caa6cd3fe48f214c02cdf06f2b3218

此次工业信息安全攻防对抗赛(辽宁站)获得圆满成功。通过以赛代练,提升了参赛者工控安全风险分析能力、漏洞挖掘和事件分析能力。进而促进了工业信息安全攻防新技术的发展和提升用户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能力。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带队到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走访交流 下一条:工业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辽宁省内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